家中的公衛使用較頻繁      導致洗臉檯的出水孔泄水愈來愈緩慢


又是該煩請老巴布(=老爸)出馬的時候了


老爸昨天下午速速趕來家中處理


當老爸在解開洗臉檯下方的S形水管時      傻菈正在披紗


等到傻菈忙完趕緊到浴室看老爸忙到什麼程度了


他正把曬衣架折直      然後將一端倒折彎鉤狀      開始一次又一次地將毛髮勾出



【傻菈特意將盛接毛髮的小臉盆留給小麗&北鼻回家可以看到,醬他棉更能體會岳父(阿公)的辛苦+心意】



終於清乾淨後      緊接著將S形水管裝回去


在組裝的同時交代傻菈「這個妳要學起來,我年紀愈來愈大,不可能每次都可以幫妳處理,連我自己家中的也一樣。


傻菈「我知道,這個不難,我一定會記住您剛才的工作步驟的。」


 


自從與小麗在目前住處共組家庭以來      老爸一直是家中的御用修繕大師      也從不要求我學


有時只是在閒聊中提及家中的的狀況      壞了


並非要老爸來幫忙


老爸永遠馬上接話「我找個時間過去看看」      要不就是「最近我在忙...事情,等我....時候有空就過去一趟


好像他欠我似的


所以當老爸交代我要將這小小的修繕功夫學起來時      傻菈當時有點兒感傷


老爸平常很愛碎念      但昨天父女倆都不需多說      也都明白彼此的暸解


 


 


同場加映:感謝+好單純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