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姊姊有位好同學今年暑假去美國遊學      還帶回了偶咪呀給送魚姐姐


是棒棒糖


灰熊疼愛北鼻的魚姐姐割愛了一枝      北鼻也一直珍藏於冰箱中


 


最近北鼻感冒了      藥很苦


央求傻菈讓他服藥後可以配糖果      傻菈答應了


於是乎北鼻拿出了珍藏許久的美國棒棒糖


(拜託,吃完一枝棒棒糖要花太多時間了吧)


傻菈「你分明是想吃棒棒糖嘛」


北鼻「媽媽,我不是要一次把棒棒糖吃完,吃完藥很苦,我舔一舔,舔到不苦了就把它收起來」


傻菈覺得解釋很合理      而且比吃一顆糖的份量少很多      便同意北鼻如此處理


 


當北鼻嚐第一口時      驚訝的告訴傻菈「媽媽,美國的棒棒糖豪好吃喔!不信妳舔舔看」


(騙肖ㄟ,美國的都比較好)


傻菈「不行,醬我也會被你傳染」


北鼻「不然我用水洗一洗妳再吃」


(是有這麼愛吃ㄋㄧ˙)


傻菈「沒關係,我不吃,媽媽聞看看氣味就好」


這美國棒棒糖是草莓口味的      顏色紅透透      氣味濃郁得仿真草莓


並非偶棉家北鼻崇洋媚外      他是有品味+孝順滴


 


上星期日晚上      當他解苦到一半      衝來傻菈面前要傻菈看他的棒棒糖


北鼻「棒棒糖有可能包口香糖嗎?


傻菈看到棒棒糖已變成粉紅色「是有可能,你有吃到口香糖的口感嗎?


北鼻「有」


傻菈「你有吞進去嗎?


北鼻「有」


傻菈「吞多少了?


北鼻「一點點而已」


傻菈「還好,沒關係,剩下的嚼一嚼要吐掉,千萬別再吞了」


北鼻「喔!!


 


當晚      傻菈很高興北鼻在9:30前就寢      這代表他能睡足9小時再起床


升上小三後更忙碌      傻菈最擔心的就是北鼻睡不夠(難怪大家都不喜歡當小三)


通常北鼻就寢約半小時      傻菈會去巡房蓋被


天啊      竟然還很清醒


又過一會兒      北鼻拍謝的走出房間說他要去尿尿


傻菈「尿完趕快睡哦!難得能準時上床,你看!又少睡半小時了」


將近10:30      北鼻淚流滿面走出房      語帶委屈哽咽 「媽媽,我把口香糖吞進肚子裡會不會怎樣?


傻菈「你就為了這問題失眠到現在?


北鼻淚如雨下的點點頭


傻菈跟小粒馬上狂笑出來


並摟緊我的小寶貝「傻孩子,媽媽不是跟你說不會怎樣嗎?媽媽小時候也吞過呀!哪個小孩沒吞過口香糖,對不對?老公」


小粒「對呀!爸爸小時候也吞過」


北鼻「可是妳說要開刀,不然腸子會全部黏在一起」


傻菈「那是在你讀幼稚園以前說的吧!


北鼻「嗯!(難得會將媽媽的話記牢牢)


傻菈「因為當時你還沒上學,很多事似懂非懂,媽媽當然要這麼嚇你,你才不會吞下去呀!我小時候外婆也這麼交代的」


北鼻笑出來「真的嗎?


傻菈「當然是真的,現在你可以放心的去睡了吧!


北鼻「嗯」


 


這一折騰      時間已來到11:00


過一會兒再次巡房      北鼻已熟睡著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