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自從步入小學生活後


三不五時就能聽到他哼一首曲子【國旗歌】


當傻菈第一次聽到時      感覺有點兒像      又有點兒不像


便順著北鼻哼時唱了起來


當傻菈唱完時


北鼻既驚訝又崇拜地高八度問「媽媽~妳怎麼會唱?」


此時傻菈驕傲又神氣地「我也當過學生呀!」


北鼻「可是妳會唱整首耶!」


傻菈「怎樣!怕了吧! 因為媽媽很喜歡這首旋律,所以就把它學起來呀!」


原因:每次升旗聽【國旗歌】時都覺得好感動,生命充滿希望,對年少的傻菈有勵志作用。


北鼻「好好喔!我都不行,媽媽,妳現在敎我唱啦!我也是好喜歡這首歌耶!」


傻菈「沒問題,不過不是現在,現在要幫你複習功課,等睡覺時我們再來唱。」



北鼻「OHYA!」


 


 



 



於是乎      北鼻時常在睡前向傻菈點歌



北鼻「媽媽,妳唱安眠曲給我聽。」



傻菈OS:給你一顆安眠藥還比較快入睡



安眠曲      當然是那101首【國旗歌】嘍



傻菈唱給他聽      他就認真專注地邊聽邊學唱


山川壯麗      物產豐隆


炎黃世冑      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       ............





傻菈打算把【國旗歌】寫成整首是注音的歌詞      方便北鼻自學


有時傻菈問說要不要唱其他溫馨一點的晚安曲給他聽


北鼻堅持不要      甚至更無理地要求傻菈連【國歌】也唱給他聽


【國歌】傻菈只唱過一次給北鼻聽      之後就不願意了


因為這首是儍菈從小最討厭聽&唱的歌


原因:旋律死氣沉沉,彷彿一切都沒希望了,傻菈每唱一次,心情就鬱卒一次,可見得音樂之於人,是有多重要啊!


可惜偏偏學校都要求要唱【國歌】


反而【國旗歌】只需要舉手禮而不必唱      真討厭


 


 


冰友啊      你說好笑不好笑


別人家的晚安曲是童謠啦、兒歌之類的


而我家卻是【國旗歌】


好一對愛國母子檔


逮丸~有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