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不知凱薩琳的  藝術家的脾氣都醬嗎?  其實是有後續發展滴


疼孫的傻菈回家後有跟北鼻商量一件大事


傻菈「北鼻呀!魚姊姊已經國三了,功課壓力很大,既然她說唸書唸得很煩悶時,只要轉頭看看(貼在牆上)你送她的畫,心情就會變好,心情變好,就又有精神讀書了,而你又這麼愛畫畫,請問你可不可以幫幫她,有空就畫張圖送她?」


北鼻「哦!那我責任好重喔!」


 傻菈噗嗤笑出來,差點兒得內傷


傻菈「北鼻知道姊姊想考什麼學校嗎?」


北鼻「舞蹈學校」


傻菈「對呀!國三畢業就是姊姊要考試的時候了,姊姊疼不疼你?」


北鼻「嗯!很疼我,他都會照顧我。」


傻菈「每當你讀書、學習、寫功課、練琴….該做的事都完成時,你最想做什麼事?」


北鼻「畫圖、玩玩具。」


傻菈「對呀!媽媽不是要你特別撥時間畫圖給姊姊,你畫圖動作很快,我建議你畫圖時就順便畫一些送姊姊,醬會很累嗎?」


北鼻「不會。」


傻菈「那醬責任會不會很重呀?」


北鼻「不會。」


傻菈「做得到吼?」


北鼻「做得到。」


傻菈「北鼻好棒!謝謝你的幫忙,有你的鼓勵,魚姊姊唸書時心情會更愉快的,醬子她就更有希望考上理想中的學校了。」


 



 


上述事件完的第一個禮拜一放學時


傻菈於回家途中跟北鼻閒聊「那你今天早餐吃幾個小饅頭呀?」


p/s傻菈知道當天早餐是小饅頭,故意問的,憑董北鼻,一個就很夠了。


北鼻「半個」


傻菈「 白饅頭已經做成迷你塞斯了,你怎麼只吃一半呢?」


北鼻「喔!因為我要趕快吃完早餐,才有時間畫圖送魚姊姊。」


傻菈「傻B,你要畫圖送魚姊姊,她一定很高興,但如果魚知道你為了畫圖送她而犧牲吃早餐,她可能不要你畫了。


北鼻「為什麼?」


傻菈「你想嘛!姊姊那麼疼你,有好吃的都會想要跟你分享,那她忍心讓你為了畫圖送她而吃少少嗎?」


北鼻「不忍心。」


傻菈「那應該怎麼做呢?」


北鼻「該吃的份量要吃完才可以去畫圖。」


傻菈「醬才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