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目全黑》


午間新聞正報導一則嚴重車禍


主播報導中提到車子被撞得面目全非


傻菈隨口問北鼻知道什麼叫【面目全非】嗎


北鼻快答「就是全部都黑了」


奇怪捏      偶的"狗以"有這麼差嗎


面目全      偶臉都


當然      跟把拔笑完後      二人機會教育北鼻


詳加解釋外帶舉例說明      現在他懂了


有機會考考他吧      久不用會忘


 


 


《憂鬱感》


記得北鼻四歲的時候      常常逗他開他玩笑都不會生氣


只會瞇瞇笑      讓人覺得他脾氣真好      以後應該是個好好先生之類的


所以傻菈一直保有偶爾跟他開玩笑的習慣      希望他培養些幽默感及肚量


五歲之後      跟董北鼻開玩笑      他都好愛生氣      這種情形有好一陣子了


(OS:很不公平耶,這個五歲小男孩其實自己也很愛說反話來逗我開我玩笑,並樂此不疲)


原本不解      後來我猜是多了一歲      理解力增加了(原來四歲當時是聽不懂)


大人說的話他聽得懂      聽得懂字面上的意義      聽不懂絃外之音


但玩笑已開了一年多了      豈能說改就改


當他生氣時      雖然傻菈知道找何種方法逗他笑


但逗他之前總忍不住念他一句「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今晚和北鼻洗鴛鴦時      他說了一句話想逗我(內容我忘了)


我信以為真而感到緊張


北鼻見我的反應


馬上接腔「一點憂鬱感都沒有」看他的神情彷彿看到我自己


傻菈忍住笑「什麼」


北鼻再說「一點憂鬱感都沒有」再次看到我自己


傻菈「厚,是幽默感啦」


北鼻「喔,對吼」自己笑得軟趴趴的


!      虎在深山林內啦(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