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係這個白      就係這個白


就係這個白沙坑      讓我們全家身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沒有多諮詢別家幼兒園


只有挑一天早上和園長詳談後就決定讓北鼻去蒜逃(=善導)讀冊了


校園的遊樂場很寬廣      看了心情會覺得開闊


短期目標 : 不求北鼻表現特別優異      只希望他喜歡上學      快樂學習


 


瞧下面這九宮格照片      這是8/1幼兒園暑期班開課日


下課去接北鼻      果然不出我所料     


說他一整天都還沒玩遊樂設施      請我讓他玩白沙好不好


當然好呀


雖然是幼兒園      仍有它自訂的生活作息來訓練規範孩子


為難北鼻憋了一整天終於獲得解放     


孩子,  盡情地玩吧


此時傻菈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 明天買組沙灘工具給他吧



 


雖然以我對北鼻的了解 >> 喜歡朋友 . 懂得分享


醬子進幼兒園適應應該不難


不過聽過種種的經驗談~世事難預料      於是乎我設定一個月的時間給北鼻哭(一個月夠久了吧)


若他真的每天早晨須與我十八相送      我也不致太緊張失落


孩子終究得展翅高飛      實驗證明~一個月真的太久了


北鼻除了有二次因晚睡導致起床氣      到學校後哭著說不上學


於是我必須花好多時間跟他安撫 .  溝通 . 講道理


或許他懂      或許他死心了      願意向我道再見


一轉頭      又笑著找同學講話      哇哩勒


根本就很愛上學      根本就是把起床氣發洩在偶身上


傻菈得到教訓~以後再也不敢了


從此每天他下課玩過癮回到家後    偶就戰戰兢兢 . 如臨大敵      夜晚過著沒TV . 沒自我的生活


洗澡/吃晚飯/聽故事或講繪本故事/kiss goodnight


 


中旬過後      北鼻註冊了      同時也有運動服跟圍多多可穿



 



 


ㄧ. 三. 五  早上8:30晨操 / 團體遊戲



 


二 . 四著圍多多      不做操


這天難得提早準備好      也是第一次穿圍多多


傻菈怎麼看這圍裙的福蝶結就是有一股熟悉感~~啊! 對啦! 有小長今的味道


趕緊將它反穿欲拍照留戀


再配上棒球帽      咦? 怎麼怪怪的     


又有另一股熟悉的感覺~~啊! 對啦! 有清潔隊的味道  奈ㄟ安ㄋㄟ


這傻小子倒是很癮就衣



 


轉移陣地      穿正圍裙      再拍


由於當天腳穿隱形襪      角度從上往下拍


瞧北鼻的腳~~像不像蠟筆小新的腳




 


課也上了一段時間了      總要有一些成果給父母瞧瞧


呦! 頂著爆炸頭的小天使呢      還跟他敬愛的天使班導合影



 


父親節      是個偉大的日子      偉大的作品也因此產生


北鼻從未用圖畫紙如此正式畫圖      看到成品我不敢相信


果然      不知如何下手的孩子      老師先給他一個圓      接下來就是北鼻自己發揮的


班導說他畫完堅持要簽上自己的名字 K (enny就省略了)      這的確是他簽名的風格


同時要求我送去裱框      他想掛在家中牆上供大家欣賞


我想未來應該陸陸續續有新作品      就去找個可替換式的畫框      不定期展覽K大師的作品吧



 


吃味的傻菈當然無法接受這不公平的待遇 (明知母親節又還沒到)    


某天故意耍任性對北鼻抱怨 : 厚! 北鼻你都只畫爸爸,都沒畫媽媽      北鼻也沒答理我


當晚就遞來了這張畫像      我真是又感動又害羞      抱著他猛親猛道謝(歇斯底里的阿母)


我也認為我看懂了      但我仍請他為我導覽     


北鼻的導覽內容如下 : (一目瞭然的部位在此不多贅述)


A.大圓圈=芭樂汁(胸罩)     /     B.小圓圈=胸部      /     C.肚臍     /     D.頭髮(我第一次敎他就解釋為頭髮)


A及B我竟猜錯了      那你猜對了幾個呢


大家來找碴 : 為什麼傻菈有四隻手呢



 


9/1已正式開學      對北鼻而言沒什麼差別


因為8月就先去上暑期班的用意是......先適應團體生活


傻菈已黔驢技窮~~變無步了


北鼻再留在家中與我朝夕相處      只是徒增擦槍走火的機會


另外      是時候了      有鑒於目前小學的教育方式


中班不去念      將來倒楣的仍是孩子


9月份迎面而來的是一系列充實忙碌的課程


如今少了適應問題      北鼻才不至於手忙腳亂


 


到目前為止      北鼻有讓我們看到進步


常規比以前更好. 吃飯比以前正經. 吃藥可以站著喝(班導第一次餵他喝藥就成功了,感謝班導,現在我們夫妻倆餵藥輕鬆多了). 大人交代的事有放在心裡......  就連表哥.表姐都有看到他的進步, 給他ㄜ樂, 不過我建議表哥.表姐可當面誇獎董北鼻,或許收到的效益會更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