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趁北鼻上美語課的二個半小時


傻菈先去修個早已"酸頂"的頭髮


離開髮廊      還有空檔      再去採買一些居家用品及犒賞北鼻的零食


(p/s  北鼻這個星期上美語課以來的表現很棒唷 )


然後便高高興興地去接董北鼻下課


載他回家途中忽然有輛轎車一直靠右擠      也沒打右閃燈


真不知道要把傻菈跟北鼻擠到哪裡去


還好傻菈當時專心在騎車      見這狀況趕緊減速


但怒火已經達到爆點


等這輛車超過傻菈的機車頭後      傻菈立刻把機車騎到這輛車的駕駛座車窗旁


不加思索地伸出右手握緊拳頭奮力捶他車窗


捶了幾下後發現正駕駛座跟副駕駛座的二個人還在聊天


更加深傻菈心中的怒火      於是更死命地捶


此時駕駛將車窗搖下問傻菈什麼事


傻菈「妳不打閃燈拼命往右靠,妳知不知道妳差點撞到我?」


駕駛「安捏喔!」


此時副駕駛下車走向我


副駕駛「喜按怎啦?」


傻菈「按怎?妳們差點撞到我的車,我車上還載一個小孩耶!右轉不打閃燈還拼命聊天,社會上就是有妳們這種不遵守交通規則,而且沒有開車禮貌的人,才會發生交通事故」


副駕駛「啊郎午按怎某?」


傻菈「丹郎午按怎,一切都來不及了啦!」


副駕駛「拍謝啦!拍謝啦!郎某按怎丟賀」



騎走後      北鼻問傻菈為什麼要這麼生氣


傻菈「現在媽媽要專心騎車,回家再告訴你」


到家了      傻菈的心情也平靜許多


~以下是傻菈解釋給北鼻聽的內容~


北鼻      今天如果媽媽是自己騎機車發生這件事      我就不會氣到捶她車窗


因為剛才你也在車上      我才會這麼激動


媽媽跟爸爸一直把你保護得好好的      若被這種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來把你弄傷了


媽媽會很傷心      你是我們的寶貝      我不允許別人傷害你      你懂嗎


而你要上小學了      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別讓自己的身體有受傷的機會


你受傷了      雖然傷口在你身上      但媽媽的心更痛      知道嗎


北鼻「知道,可是媽媽妳剛才也不用那麼生氣呀!」


 


傻菈懷疑北鼻剛剛沒把狀況搞清楚所以沒跟我站同一陣線      便請問北鼻知道剛才的發生經過嗎


北鼻自始至終描述一遍      他是狀況內耶


 


傻菈「那北鼻覺得應該怎麼處理?」


北鼻「妳可以好好跟她說,叫她下次開車要小心一點,不要只顧聊天」


傻菈「媽媽知道我這次太衝動了,那都是因為太愛你了!不過你的建議很好,謝謝你!」


 


~後記~


其實傻菈在事發後騎車回家途中      就已經在反省了


昨天那輛車的人是二個年約五.六十歲的女人


 萬一換成是血氣方剛的年輕小伙子      或是刺龍刺鳳的兄弟      還是.......


哎呀      不敢再往下想      傻菈的衝動完全是基於護子心切


但現行社會中      人是千百款      不是每個人做錯事都會理虧認錯的


想想昨天差點肇事的女人


至少有搖下車窗      及下車來關切      並且有說聲拍謝


衝動的傻菈      如果真的愛你的寶貝兒子      妳還需要修(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