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來源:譚艾珍主持的某台(人間或大愛?忘了!)素食烹飪節目


材料:麵線、嫩薑、苦茶油


作法:


1. 麵線燙熟備用


2.趁燙麵時把薑剁成細末


3.平底鍋加熱後放入苦茶油改小火爆香薑末


4.待薑略呈金黃色時放入麵線拌勻並均勻分佈於平底鍋


5.煎至二面呈金黃酥脆時即可起鍋(煎時記得二面都要壓緊實)


傻菈小叮嚀:


1.生薑、老薑似有不同功效,請隨意使用


2.苦茶油亦可改成麻油或沙拉油,因功效、口味不同,任君挑選


3.若買到的是不鹹的麵線,建議於燙麵的水中加適量鹽巴,或在煎餅時撒些適量鹽巴可提味,醬子會有鹹香鹹香(台語)的效果喔


4.煎的時候蓋上鍋蓋可加速完成並節省瓦斯


 


接下來看成品囉!好像只看到鍋子噢拍謝



 


拉近一點有看出是麵線了吧深咖啡點點是薑末



 


大特寫抱歉光線拍暗了不過更加確定它是麵線了




傻菈怎麼看這道菜      怎麼像貧民飲食      視覺上完全感覺不出色香味


等到吃下去      唉呦我的媽呀      哩丟栽壓      舞告喝呷啦


卡滋~卡滋~      外頭香酥(有廣東炒麵的口感)裡面Q      咀嚼中更見嫩薑的清香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無論當點心或正餐都很適合(譚艾珍沒騙我)


北鼻原本就超愛苦茶油麵線      但他不愛薑味


只因為多了一道手續~~煎成麵線餅      他發現他的更愛      同時接受了這種作法的薑


我跟北鼻曾經連續二天都以此為晚餐      原本打算續吃第三天      但為了讓北鼻攝取其他營養而作罷


藉著這道菜      激發了傻菈其他靈感~~下次換粗一點的麵來玩玩看(ex:白麵條.烏龍麵...)


若您也像我是個懶女人      若您也恐懼油煙      趕快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