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阿計敎我一個非常讚的煮五穀或豆類甜湯的好方法,以紅豆湯來舉例說明好了,做法如下:


1.紅豆洗淨泡水使其軟化(據專家說最好泡4小時,期間必須不時換水以防起泡沫,起泡就是壞掉了)


2.內鍋以平常個人煮飯習慣放水,像我煮1杯紅豆,約放1.5杯水


3.外鍋(大同電鍋)放1杯水,即可開始煮


4.待按鍵跳起,繼續悶約15分鐘


5.打開鍋蓋再加水到內鍋,有淹沒紅豆即可


6.於紅豆表面均勻灑上很多砂糖(若是薏仁可用冰糖)一點點鹽巴(據專家說加鹽巴可將甜味更完整帶出)


7.重複第3及4步驟即可


8.由於煮好的效果猶如蜜紅豆,只需憑個人喜好加冷(或熱)開水即可


PS. 這種煮法,除了可讓食材顆粒保持完整帶有甜味之外,還有另一個好處,內鍋邊緣不會黏一大圈泡沫渣渣,以往常常因為放很多水,而導致煮沸後超難刷洗,現在都沒這個問題了,真的很感謝阿計熱心提供撇步.


 


 


前天,我又煮了一鍋紅豆,但是這次我有一個驚奇的大發現~~紅豆會立正站好(下面這張圖有點糊掉)



 


 


拍近一點兒,看清楚了嗎?啥米?還看不清楚?




 


 


來一張側面特寫,有迷有抗到?



 


 


 


再來一張大特寫,除了少數幾顆紅豆被排擠只好躺著之外~~




 


 


來~來~來~超大特寫,紅豆王國的紅豆兵,眞的都給他立正站好耶!喔~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上圖片皆為第一次煮好時之現象


 


 


~憶兒時~


其實每當看見紅豆,我就會想起國小時的一段往事,話說當年夏天(忘記幾年級了),因為天氣熱而喜歡在磨石子地板上午睡,有一天醒來後,頭一轉發現旁邊有一顆紅豆,便將它拾起,而紅豆質感很硬(綠豆也是),通常我會反射性地用大拇指及食指捏捏它,那次也不例外,結果一捏之後,一群白白灰灰,身體有細腳的小蟲從紅豆殼竄流而出,天啊!這不是紅豆嗎?怎會醬??噁心地.嫌惡地用力拼命甩手,企圖將這群竄流到我手心.手背的小蟲全部甩掉.


趕快衝到1F找媽媽,努力的.詳細的將剛剛的驚魂記描述給媽媽聽,媽媽聽完之後非常輕鬆地笑笑說~~那是蟑螂蛋,天~啊!


從此以後,若紅豆出現在地上,我一定異常小心,嚴加戒備,慎防誤把蟑螂蛋又當成紅豆,你們如果因為這段故事而不敢吃紅豆,我可不負責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