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烹飪,我雖然向來很有興趣,但總是被阿母譏笑有如繡花(形容動作慢),但她也有稱讚我慢工出細活,做菜口味有合她的胃;而老公一天三餐中,只有午餐有機會在家吃,不管他覺得好吃與否?我盡量做午飯,秉持少油.少鹽.少肉.多魚.多蔬菜的作法,以往我不常煮時,若要外食他總能馬上提點子(肉肚的他雖然總是那幾種矮第ㄦ),經過長時間的磨合,現在偶爾偷懶不想煮,想要買現成的,問他意見,竟也吱吱嗚嗚的....,然後由我下結論:我看看冰箱剩啥?隨便弄弄吧!也許是現在午餐幾乎都由我設計菜單,他這方面的思路慢慢不靈光了吧!我也樂得做我的實驗,希望讓家人吃得健康.


今天就是遇到冰箱幾乎斷糧的窘境,明天真的該去市場補貨了,老公知道後說了一句:你煮白飯,我便知道下文:他要去買跟鴨有關的食物當主菜,他今天的矮第ㄦ是北平烤鴨,呼~果然沒創意!算了算了!還是靠自己,此時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快速炒飯,這是有位廚師曾在TV示範過,我覺得非常受用,當下拿筆做筆記,沒幾個字就記好了.


好,不囉唆!就快速炒飯,到底有多快速呢?待我說清楚.講明白~~


1.高湯.醬油拌入飯中


2.再拌入雞蛋.胡椒粉


3.大火炒至個人喜好之乾.濕程度即可


只要三步驟,是不是很快呢?


我怕家人嫌不夠豐富,另外加入三色蔬菜增添顏色,其實這道炒飯有點類似廣東人的黃金炒飯(最好用冷飯),黃金炒飯講求蛋香及顏色,只用蛋黃,不用蛋白,將醬油改成鹽巴,顏色黃澄澄的,非常漂亮,每一顆飯粒都被蛋液包裹著,但請注意,我的菜名是:快速懶人炒飯,也就不那麼講究了,方便就好,而且重點是:剛煮好的熱飯即可做(隔夜飯也可),請看看我的成品吧~~




 


 


吃飯沒配湯,好像不完整,取一鍋水先煮沸,加入雞湯塊(有高湯最好),再加入退冰洗乾淨的紫菜(挑沙比較費事)再次煮沸即可,圖中白色不明物體是ㄧ碗隔夜蛋花湯加入所致,巧阿力連喝2碗呢!




 


就醬,又少一次外食機會,多好!北鼻吃了2個飯碗的份量及一大碗湯,還稱讚好吃!不愧是我的糖酸丸.


我喜歡慵懶隨性地過日子,但這也是因為有肚量大.包容力強的另一半才能成就我,愈來愈懶,愈來愈隨性~~挺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