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也快上幼稚園了,總是火燒屁股才知緊張的傻菈最近與傻爸協商出一個方案,並會同北鼻召開三巨頭會議,而且經由北鼻親自口述一遍遊戲規則,證明他聽懂,以免日後有人盧小小,結論是~~


早餐須於30分鐘完成、午&晚餐須於60分鐘完成,若無法達成,時間一到立刻撤走食物,並接受處罰:雙手高舉罰跪


或許有人認為太殘忍了,但對於我家這臭小子,我們夫妻倆已經變無步,重罰之下必無勇夫,就醬速速抗吧!當然,他也不過是個4歲的娃兒,我也不是後媽,會看情形給彈性的啦,自本週一實施以來,大致過得去,想想過去尊重他,根本是讓他呷哇夠夠”.


現在,他又在午睡了,熟睡的他簡直是小天使,讓馬迷可以偷閒爬爬格子,忍不住想把這可愛的模樣捕捉下來~~


 


北鼻習慣以手枕著頭睡覺


 


兒子,娘對不起你,娘不該很粗殘地常常下手太重


 


希望你夢中出現的是嘴唇紅如血.皮膚白如雪的白雪公主,而不是白雪公主的後媽


 



都要上學了,還這麼依賴毛衣熊


 



很佩服你的功力,再怎麼熟睡,小毛就是無法逃離你的魔掌



 


想到廚房丟個垃圾,歐買尬!他每天使用的灶台何時加工的?


前些日子他有要求我幫他畫瓦斯爐(其實好強的傻菈心中立志要做就要做立體的,要讓北鼻徹徹底底地折服),當我有想起這事時,沒空幫他做美勞,想幫他做時,他又正在烹飪,於是乎如此沒交集到現在,如今,他已徹徹底底對他娘放棄了~~唉!求人不如求己,嘎底威咖ㄍㄧㄣˋ啦!趕緊再拿相機,但我的雙手遲遲無法動作,因為我已笑得坐在地上,又不敢笑出聲,簡直快內傷了,我眞的不知他何時畫上去的?還眞有點樣子嘛!


PS.他立志要當3師~~建築師(第一志願).廚師.醫師(應把拔心願,勉強擠進第三名)


 


玩心大發的我,乾脆擺上他御用的烹飪機絲頭陣仗,當我一排好,正準備按快門,天啊!我再度崩潰~~二度內傷,北鼻呀!你來真的,瓦斯爐開關你也畫上企了.


大家來找碴~~


問題一:請問這座瓦斯爐有哪裡不對勁?


 


每當我在廚房裡真煮,他就在廚房門口的紙箱瓦斯爐假煮,還三不五時進來借調味料(好像貪小便宜的鄰居大嬸呦),而且隨時注意我的進度,每當我說煮好了,北鼻一定說他比我早一步煮好了(每次都這樣),還會邀請我去參觀他的成果展,並說明今日菜單有........,玩真的耶!以下就是他的擺桌架勢~


筷子&湯匙是過剩的兒童餐具拿來辦家家酒(阿嬤熱情贊助) / 巧虎木刀可切牛排 / 兩盤菜(色彩豐富) / 水杯(噎著可喝) / 下方木條我就不懂了,經北鼻解說:號碼牌(拜託!又不是在美食街)



我當媽媽的人真的不說謊,北鼻每天會上演"烹飪+擺桌"戲碼二回(午&晚餐),盧果他吃飯有醬認真就好了. 而且我的真菜都上桌了,他還認真要求我跟把拔先吃他的,有一次我就看見巧阿力吃飯時旁邊還擺著下方這套菜色,隨口問「北鼻要你配他煮的菜?」把拔回「嗯!」當時北鼻表情是非常滿意地笑著,好一副父慈子孝.


 


天~啊,這就係北鼻的二道菜~他煮了周董/皮卡丘/分屍的迪士尼公仔/橘色小恐龍/黃色小鹿....等,果然每個被下油鍋的角色都不爽咧,連巧虎都在旁邊大笑呢!



 



故事寫到這兒,北鼻正睡醒,發現新大陸似地衝來跟我說:媽媽,那個廚具是妳排的吼?妳要拍照吼?然後就得意地笑了,唉!什麼都逃不過這臭小子的法眼.


可別忘了大家來找碴呦!  猜對者有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