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7  /  星期四


 


今天終於帶北鼻去參觀了第一家幼稚園----蒜逃幼稚園,理由有點好笑:因為幼稚園隔壁開一家北方麵食館,來客必點蔥油餅(也是北鼻必點),每次點這項,就得花時間等待,等待期間,北鼻總是從幼稚園欄杆望進去,裡面的遊樂設施有一塊區域鋪滿了白沙,是白沙ㄡ!他已不止N次要我帶他進去玩,加上我和把拔一向對教會辦的學校有種莫名的好感,於是乎,如今小北鼻該上學了,此園當然成為我們參觀的首選。


 


抵達時已是傍晚5:00多了,這種時間參觀個×呀?沒錯!就是這種時間才有機會跟來接小朋友放學的家長聊聊,這樣說是官方說法啦!其實是北鼻的母親本來就愛拖拉,加上怕曬,所以囉……一直往內走去,終於有人注意到我們這對母子,一位年輕小姐問:請問是要來參觀學校嗎?話才說完,緊接著有一位中年的小姐(教小 班的歐 老師)來招呼我們,就在 歐 老師正要開口與我打招呼的同時,年輕小姐忽然發現什麼地驚呼:底迪,你好帥喔!(為娘的當時好害羞)由於幼稚園是4:00放學,許多教室已關閉,大致聽了 歐 老師的簡介:強調學校是愛與團體活動,以及了解收費辦法後,為了不耽誤老師下班,心中打定主意再找個時間與把拔來一趟,同 時歐 老師說星期六晚上有全園的音樂會(=成果發表會),一再邀請我帶北鼻去觀賞,若沒狀況,我應該會帶北鼻去。


 


與 歐 老師談完後,當然要讓北鼻完成他的心願----玩白沙,他可樂的,玩得滿頭滿臉的汗水,趁他玩耍時,趕緊探軍情,首先訪問到一位阿嬤,再來訪問到一位媽媽,訪談重點如下:


 


阿嬤~~偶素不懂他們在教什麼啦!只訴偶女兒在瑞祥國小當老輸,也素叫輸協會會長,她當老輸的很重素學校的選擇,她的二個小孩來讀後,她還叫她妹妹一定要給小孩來這裡讀,偶有素(4)個孫子都素讀這裡的,應該這個學校還不錯啦!


 


媽媽~~這附近的學校我問很多家,其實收費差不多,還有不收註冊費的呢!不過我是覺得這裡的環境不錯,他們很重視團體活動(OS:醬應該比較沒有個人主義吧!)


 


就在跟這位媽媽聊的同時,我看見有一位小男生用雙手推北鼻的胸部(奇怪?這不是個強調愛的學校嗎?),我馬上說:底迪,你怎麼可以推人呢?同時趕緊叫北鼻過來我身邊,緊接著有一位長得高挑美麗的馬尾姊姊走向那小男孩,後面跟個較矮的短髮女孩,(當時男孩坐在鞦韆上) 馬尾姊姊用右手握著鞦韆的鐵鍊質詢小男孩:你為什麼推他(連問二次,小男孩悶不吭聲)?接下來很想聽這位富有正義感並仗義執言的馬尾女孩說什麼但聽不見,我便問媽媽:這女孩是誰呀?媽媽說:應該是大班的學生,他們這裡大的都會教小的,不過,依我判斷,這女孩高挑的程度不像大班生,我猜是課輔安親班的學生吧!希望還有機會見到她,鐵定跟她搭訕,ccc..


 


離開幼稚園後我問北鼻為什麼不反推小男孩?北鼻說:我不行推他,學校有老師會敎(平常敎的有在聽喔!因為把拔有交代不行以暴制暴,否則跟對方是一樣的人)。接著,我們趕往IKEA,不爲買什麼,只爲了吃它的薯條,以前去的時候看到別人吃就hot很久了,加上貪吃鬼的部落格也有推薦,現在去正好可墊一下肚子,因為待會ㄦ還要去夢時代裡的歐德系統家具了解一下,天啊!傳說中的IKEA薯條真是好吃,切得比較粗,外表好像有一層起士粉,外酥內軟,一枝接一枝,愈吃愈順口,而且一份才40,不過北鼻還是偏愛M的瘦薯條。雖然計畫吃完薯條馬上去歐德,但依我的個性,難免還是會逛一下,看看有啥好康的,礙於還有下個行程,不斷提醒自己只看不買,最後只買了個刮水的器具,到了出口不買個熱狗彷彿沒去IKEA似的,於是乎……ccc


 


夢時代有規劃地下機車停車位,現在來南部開百貨公司,機車停車位是一定要的啦!不過因為場子大,B1停車場還好遇到對夢時代櫃位有概念的警衛,將機車停在最接近歐德的入口附近,再搭電梯去B2,很快就找到啦!一掃之前想去夢時代但裹足不前的恐懼,!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下回再找個非假日去探探路,不過能不能再遇見專業的警衛就很難說囉!歐德價位真高級,雖然我聽聞它很貴,但不知道竟然有那麼貴,倘若我家用歐德家具的話,恐怕要花將近二倍於之前的估價,還好它沒我喜歡的面板,否則我就痛苦了,恐將陷入天人交戰。另外值得一題的是有帶北鼻去上廁所,新百貨公司的設備就是讚,建材就是高檔,一進去彷彿進入五星級飯店的廁所,這是在B2的見識,至於別的樓層就留待下次去考察囉!


 


機車一出了夢時代,是走在成功路上,險些花去,往前看遠方那棟高樓似乎是85大樓,看來若直直駛去想必是反方向,時間已晚,趕緊向身旁的機車騎士求證,BINGO!馬上掉頭,此時北鼻跟我說:馬麻,我今天玩得好高興喔!臭小子當然高興囉!又玩沙,又在歐德翻箱倒櫃~~歐德像IKEA一樣,佈置許多不同房間,北鼻一下子去兒童房玩積木、一下子去總裁的書房玩滑鼠、一下子去櫃子抱熊布偶玩(他還發現小熊是IKEA)、一下子再到客廳玩籐球、最後他發現最好玩的是門把五金,櫃門有多種形式及造型的門把可裝,一般看到的多是把手式的,其中有一個很特別,需要用手指一按,一顆把手才會彈出來,北鼻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呼喊我過去並表演給我看,連我都不禁佩服他對這方面的慧根,從一入歐德的門開始,接待我的小姐就不停注意北鼻,先說他一定趴睡(看到他那顆球的人都會這麼問我),再說他好帥,又說他皮膚真好真可愛,其間不停地誇他好聰明。


 


不過,北鼻常跟我說他不喜歡人家說他帥,他喜歡人家說他可愛,就連卡通及玩具的選擇,他都傾向於喜歡可愛的感覺,再過一陣子,我想他的喜好會改變,有稜有角的戰士、超人之類的應該會成為他的新寵吧!


 


你以為充實的一天就醬而已嗎? NO~NO~NO~ 更精采的還在後面呢!等我有空再PO上來說分明。


 


 


: 幼稚園的正確名稱為 -- 善導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