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夢時代回到家後已快10:30了,平常都是我們母子迎接把拔回家,今天變成把拔已在家等候許久,我迫不及待把今天參觀蒜逃幼稚園的情形向老爺報告,等報告討論完畢,趕緊幫北鼻洗澡準備睡覺,就在放好熱水要幫北鼻脫衣服時,北鼻說他肚子好痛,痛的位置偏左邊,而且跟想拉便的痛不一樣,北鼻是用左手按住痛處並曲著身體緩慢走進浴室的,從公衛浴室門口走進裡面這麼短的路程,北鼻痛得連歐好幾聲,若是想拉便不是這種情形,洗澡期間北鼻不斷橋姿勢欲減輕疼痛並幾度想放棄不洗,經過不斷地勸說鼓舞終於完成了,看來非比尋常,恰巧的是今天有外食,難道是...... ,可是我沒問題呀?還是他小孩子腸胃沒大人勇?哎!不想了,趕緊幫自己快快洗好,若再不行北鼻就得掛急診囉!


 


接下來把拔與我不斷用各種問法企圖想了解北鼻的痛,北鼻也不斷配合回答我們,並變換成我們要求的姿勢,例如:正躺/左側躺/右側躺/趴著......等等,最後北鼻自己發現弓著身體側躺比較斯胡,但不是完全不痛,醬就真的有問題了,北鼻一聽到要帶他去看醫生開始恐懼,有點撒謊的說比較不會痛了,不用看醫生了,


馬迷:人的身體若正常的話,不管你變換什麼姿勢,甚至你跑.跳.快走,都不會痛.


北鼻: (站起來跳,又快走) 媽媽,還是有一點痛耶!


馬迷:所以你的身體應該生病了,我們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如果沒事,那最好,北鼻也可以放心了,但如果哪裡有問題,我們就可以針對問題請醫生幫你處理,若不處理,越拖問題越嚴重,那你痛成醬,不是沒辦法做你愛做的事,也不行出去跑跳碰了嗎?你好好想一想再告訴我你的決定.


北鼻:可是這麼晚了,沒有醫生在上班 (垂死前的掙扎)


馬迷:放心,醫院都有急診,就像7-11一樣24小時都有醫生在看病 (醬還有話說嗎?)


 


~~就醬道德勸說直到隔天才出發,途中還不斷交待把拔,一趟急診貴蔘蔘,再怎麼樣也要超音波掃描一下或拍個片子什麼的求個心安~~


 


抵達阮綜合醫院,本來老董要我掛內科,護士說未滿16歲要掛兒科,因為兒童用的劑量不一樣,這句話倒點醒我,每當北鼻感冒就找耳鼻喉科,醬好像也不太好,以後改進.很快就讓醫生看診了,


醫生:痛多久了


把拔:嘟呷 (剛剛)


醫生:今天有沒有拉肚子


馬迷:沒有


醫生:今天有沒有排便


馬迷:只有一次,只有一小顆


醫生: 來,底迪到床上躺著 (接著醫生邊按北鼻肚子邊問他的感覺)


 


~~按好了,我幫北鼻穿好褲子再尾隨醫生回問診處聽他說明~~


 


醫生:我跟你們說喔!家長以後遇到這種情況不用太緊張,如果沒拉肚子的話,90% , 嗯..再保守一點,80%是因為小朋友大便沒棑乾淨 (聽到這裡,我想今天是不是了大了)


馬迷:可是他最近的生活習慣並沒改變,每天正常排便2.3次,每次量還蠻固定的,怎會單單今天只拉一點點而已就痛成醬


醫生:這種年齡的小朋友有時會有大便排不乾淨的情形,只要讓他拉出來就沒事了


馬迷:怎麼讓他拉出來


醫生:用甘油球


馬迷: (OS : 這東西除了當初剖腹產生這臭小子前有用過一次之外,沒便秘困擾的我對這種東西超級排斥,更何況我家去哪生甘油球)


醫生:如果你們還是不放心的話,幫他拍個X光片好了 (總算如我沙盤推演,此時放心多了)


馬迷:拍X光片對這種年齡的小孩有沒有不好的影響


醫生:不會


 


~~取得醫生開立的檢驗單後,牽著北鼻慢慢走去放射室~~


 


~~北鼻依照檢驗師要求的姿勢獨自躺在冷硬的床上,檢驗師大概知道這種年齡的孩子會怕,要我到她拍片時的那裹有亮光的小房間等,把拔在外面等,就醬,北鼻從頭至尾一聲不吭地轉頭一直注視著我,我不斷地對他微笑鼓勵,直到完成~~


 


回到問診處,X光片的結果經由放射室傳輸到醫生的電腦可直接觀看(現在真進步),醫生看到片子後並沒如我預期的立刻說沒問題,而是看了約有15秒之久(彷彿15分鐘)才開始說明~~


醫生:你們看肚臍上這一大片的白色的部分都是氣,脹氣很嚴重, (此時醫生又翻北鼻的衣服給我們看,還真鼓呢) 左邊這一片黑色的部份代表排不出的大便,累積了很多大便難怪他會痛成這樣


馬迷:那要怎麼讓他排出來


醫生:用甘油球,在這裡處理就好了


馬迷: (環顧四周既沒廁所也沒便器) 要怎麼處理


醫生:請護士幫他塞甘油球,盡量讓他憋5分鐘再拉


馬迷: (此時我想起這裡到廁所的距離有一段呢) 萬一他忍不住半路拉出來怎麼辦


醫生:不至於那麼快啦!


馬迷: (好吧!跟他拼了)擔心插入甘油球後沒時間跟北鼻講太多,於是>> 北鼻,媽媽待會ㄦ帶你去廁所,到達之前你一定要忍住不能拉喔!要不要我抱你去比較快


北鼻:不用,我自己走就好了 (眞令人心疼呢)


~~於是乎,北鼻又再次被抱上床,並再次被我脫褲(他真的會  ),我眼睜睜地看著護士把甘油球差進北鼻的菊花口,北鼻並沒如我預期地哭鬧掙扎,我想是因為護士有在甘油球的管子前頭塗一坨凡士林的關係吧!技術真好  ,趕緊幫北鼻穿褲,準備要衝了)


醫生:你們一位留在這裡(當然是把拔,以他與北鼻的默契,鐵定挫塞  )


~~一路上一直提醒北鼻要憋自,接近廁所時北鼻說他快忍不住了,進了空間狹小的女廁,唉呦喂呀!地上還濕濕的,搶時間似的趕快脫褲,明知道要小孩子忍是很難的,但為了希望他能排乾淨,仍不死心地叫他憋,就在交代的同時,


北鼻:媽媽,我忍不住了,我想拉 (此時,他嘴巴說的拉與菊花口的拉同步進行,千呼萬喚屎出來)


馬迷:北鼻,要拉乾淨喔


北鼻:我拉好了


馬迷:肚子還痛嗎


北鼻:媽媽,真的不痛了耶!醫生鼠叔好厲害喔


馬迷:真的好厲害猴,媽咪就跟你說,醫生鼠叔一定會救你的


北鼻:醫生鼠叔怎麼那麼厲害呀!知道拉便出來就不痛了


馬迷:因為他有認真讀書,才能當醫生,才能幫助生病的人呀


北鼻:就像巴布.廚師也是那麼厲害對不對 (老董,我盡力了 )


 


~~接下來,北鼻又像是一尾活龍,牵著我高興地邊跳邊跑至門口找把拔,上了車老董說他留在問診室時醫生跟他說,以後若有這種情形,父母親不要太緊張,若沒拉肚子,大概就是大便沒排乾淨,不要浪費480元~~


 


感謝醫生問診時的和藹可親,一點也不苛桃,不曉得跟他是兒科有沒有關係?而且還明白敎家長不要浪費錢,其實這情形也是有北鼻四年多來第一次遇到,若不求助醫生,不曉得北鼻最後是否能順利排便? Anyway,還是謝謝醫生鼠叔,離開醫院,感覺餓了,沿路找吃的,北鼻說他也餓了(難得),不行喔!醫生鼠叔有交代:晚上不要喝牛奶,不要再進食,吃一包藥後就睡覺,就醬,一直到家都沒攤可買了,此時已深夜約1:30吧?!這何只是充實的一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