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北鼻感冒需餵藥時,餵藥步驟如下~~


 先讓北鼻喝口開水潤潤喉(以免口乾、藥粉沾黏)擠一大坨黑糖蜜到嘴裡(此時他會利用靈活的舌頭將黑糖蜜塗滿口腔及牙齒並且不吞下肚)倒入以小量杯調勻之藥水及藥粉以小量杯舀開水數次倒入口中(去除口腔藥味)再擠一大坨黑糖蜜或放一顆維他命C軟糖到他嘴裡(此步驟最近漸省略)任務完成


 但上禮拜五北鼻心血來潮,要求他爸不要先擠一大坨黑糖蜜到嘴裡,理由是他覺得自己長大了,他想勇敢地嘗試看看,若可以的話,他想更進一步學大人吞藥丸,醬子口腔就不苦了。


 老公非常讚許他的勇於嘗試,也就配合北鼻的要求,當時我正在浴室洗澡,只聽見客廳傳來很大聲的矮凳移動的聲音,緊接著老公就大聲呼喚:馬麻~~ 當時心中就有不祥的預感,只好放下手邊的事趕去客廳……天啊!北鼻的嘔吐物射程一如往常,範圍極廣,更勁爆的是,有一張矮凳布面佈滿麵條,由每一段麵條的長度判斷,北鼻晚餐囫圇吞棗,消化不完全,才會在餵藥時因苦味感覺噁心導致傾瀉而出(晚餐:炒鱔魚油麵)


 老公趕在我正要開口咆哮前解釋並再次稱讚、肯定董北鼻的勇於嘗試,於是接下來就是老公和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善後。好好一個小週末,本來準備洗好澡後,輕鬆愉快地享受老公買的串燒,誰知……


 我們完成清理工作後,老公去洗澡,我吃串燒,當我吃了幾口,北鼻很有禮貌地遞來一瓶當天去白河吃午餐(小南雞腿飯)所附贈的金蘋果,同時也拿一瓶去浴室要給他爸爸喝,遞的時機抓得真好----我很口渴,於是我便稱讚董北鼻好懂事,真不愧是姓董的,結果他竟然跟我解釋----那天你們去柏瑤哥哥家幫他們搬鋼琴、書櫃,馥妤姊姊也是倒飲料給你們喝,我故意問北鼻,那你為什麼要拿飲料給我們喝?北鼻說:因為我吐,你和爸爸打掃很辛苦,所以我拿飲料給你們喝。


 果然言教不如身教,大人在做,小孩都有在學,傻菈馬迷特別在此感謝馥妤姊姊的正確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