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公生日我為他插的花



前些日子見一對夫妻檔主播-岑永康&張珮珊上談話性節目


這對主播育有一子一女


從談話中顯而易見岑是家中主導者 / 張是配合度超高的老婆


夫妻雙方非常樂於如此的安排並合作無間而擁有令人稱羨的家庭


/            /            /


節目結束至今


腦海中卻不時浮現當時談話內容的片段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岑三不五時都會寫一些溫馨情話給張


並不拘泥於紙張才能書寫


當岑有感而發時      即便是在洗手間裡用捲筒式衛生紙也能寫


而且保存歸檔至今(包含張寫給自己的)


/            /            /


節目看到此我已感動不已      不禁發出讚嘆聲


當時老公正好經過客廳


瞟了電視一眼並丟下冷冷一句『又是一對假象』


因為有太多公眾人物(演藝圈.政治圈……)台前情深意重      台下相敬如冰


甚至早已離婚      只是還在等待適當時機宣布罷了


我對老公的反應並不感意外      畢竟他掐頭去尾剛好看到這一段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假象


在我心中激盪的是因為岑接著講了一些話~~


當他從事社會記者時常常必須置身於事故現場


長期下來令他很感慨      擔心明天自己就不在了


於是乎他積極地將心中感慨化為實際行動~~愛要即時說出來、不要有遺憾


這話說到我心坎裡      早有此認同      尤其為人母後


每每經歷駭人的地震      每每看到空難新聞      每每驚訝天災的無情


感受更為強烈


/            /            /


 


今年母親節  北鼻和把拔挑的康乃馨


 


也許我們沒有主播般的流利口才及華麗辭藻


反正又不是參加演講比賽      想說就說吧


家人間的對話再生活不過了


可能我們沒有記者般有著過人的文筆可揮灑


只要有心      小小一張便利貼垂手可得


想想      連辦公室的同事三不五時都可見到我們留的memo


又何必對親愛的家人吝嗇呢


e化的時代裡      電腦成了日常生活用品之一


不愛寫字沒關係      發一封伊媚兒


重點是伊媚兒出自於那份愛家人的心


相信家人開信的當時一定是幸福溫暖的


/            /            /


有感而發~~有感就能發      除非你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