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們


昨晚去室內設計公司看裝潢材料,回到家已很晚,約11:00了,一到家


北鼻就一直說:把拔有買蛋糕喔!


傻菈:奇怪?又沒人生日買什麼蛋糕?老公,真的有買蛋糕嗎?


老董:微笑點頭。


北鼻:媽媽,我們來吹蠟燭。


傻菈:難道今天是我農曆生日嗎?


老董:不是。


傻菈:你買哪一家的?


老董:金礦。


傻菈:你是買小蛋糕還是單品的那種?


老董:小蛋糕。


傻菈:老公,到底為什麼要買蛋糕呀?


老董:想吃就買呀!


傻菈:對喔!想吃就買。你沒吃晚餐嗎?


老董:沒吃晚餐。


(OS.其實買得正好,我今晚也吃很少~3粒麻糬及2片芭樂,邊想邊走去打開冰箱,果然有一個金礦的盒子)


傻菈:哇!這次是買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又換口味囉!誰選的?


老董:我挑的,去 五甲 店買的。


北鼻:是我挑的啦!(北鼻抗議嚷嚷)


傻菈:好,好,是你們二人一起挑的對不對?(北鼻就沒再抗議了)


傻菈:嗯…金礦的蛋糕就是好吃,柔軟且濕度夠,不管買哪種口味,都有特色不失敗。


傻菈:北鼻,好不好吃?


北鼻:嗯,很好吃。


傻菈:老公,好不好吃?


老董:好吃。


傻菈:老公,要不要再來一塊?


老董:不要了。


 


~~此時老董終於出聲了~~


 


老董:有人把日子都忘了,今天是幾月幾號?


傻菈:(不假思索地搶答) 118號呀!啊~啊~ 歐買尬!118號,今天是,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吼,真糟糕,我竟然會把這個日子忘了,老公,對不起啦!你怎麼那麼細心(OS.粗中帶細呢!),我生日才剛過,你又記得買結婚紀念日蛋糕,老公,謝謝你,我真不應該,以前工作再忙,我仍會記得,今年我是工作最閑的人,竟然把生日忘了,結婚紀念日也忘了。


(OS.我真的只會傻傻的吃,傻傻的拉,沒用的歐巴桑)


北鼻:媽媽,什麼是結婚紀念日?


傻菈:就是把拔和馬迷結婚的日子,就是你看的結婚光碟的那天。


老董:邊搖頭邊嘆氣~唉~邊搖頭邊嘆氣~唉~(一直重複好幾次,然後就走去2人椅又以貴妃斜倚的姿態躺下)


 


然後我就開始講今天去室內設計公司的心得,並跟老董討論進一步的規劃調整。


 


其實我對上述事件仍耿耿於懷,不忘再向老董解釋:我為了這個家的改造,這幾天滿腦子都在思考,其實過日子比過紀念日重要嘛!你說對不對


 


而且每當我看著屋子的某個角度在想像如果變成……會是……的時候,北鼻總會用台語說:媽媽,你又在想裝潢的代誌了吼!?這小子真的視線焦點都放在我身上,沒有我他真的不行。


 


 


        傻菈敬上95.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