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人


 


上星期日soto聚餐,要走前姐要我把剩下唯一的一塊壽司吃掉(幼菁還誇我好乖,倪睨凱一樣好乖喔!),結果接下來就一直覺得好像喉嚨很滿,等到晚上我終於忍不住做出一個決定----挖一挖讓自己吐出來會比較舒服,結果從我進廁所開始,北鼻就一直在門口守候著我,不斷地擔心哭泣著重複問我:媽媽,你怎麼了?你怎麼會吐?你是不是跟阿嬤一樣烙腮吐?要不要去醫院?要不要叫救護車?我去叫爸爸來好不好……而我不僅要忙著挖吐,還要撥冗回答他:北鼻不要擔心,媽媽沒事,媽媽只是貪吃,吃太多了不舒服,我挖一挖吐掉就好了,你不需要去叫爸爸,讓他睡,但北鼻仍舊帶著他擔憂哭泣的臉不斷重複他那些疑問。


 


就在我吐到中場時, 他私自果斷做了一個決定,他的發問聲音不見了,接下來是他急促的腳步聲(此時我欣慰地笑了,腦海只浮現一句話—我值得了),接下來聽到他去搖醒老董,對他說:媽媽吐了,你趕快去看他,接下來老董就趕忙來問我怎麼了?他知道情形後就放心回去繼續睡,但是我親愛的北鼻仍堅守崗位,對我不離不棄,一直到我處理完畢,對他微笑,他也才鬆了一口氣臉上帶有淚痕對我微笑,好一副母子情深、患難見真情的畫面。


 


等我回到客廳,老董就走出來跟我說:你值得了!我便轉向北鼻說:沒有你我真不行。


 


 


         貪吃的傻菈敬上95.11.01


 


~註解~


倪睨凱:北鼻傍晚活動常遇到的一個小朋友,還在坐娃娃車,還不會說話,名字是我聽北鼻講所模擬出來的字,北鼻說是對面的阿妹仔(胎低的女兒(大象)的女兒)跟他說的名字


 


烙腮吐:需用台語發音,意思是上吐下瀉


 


不離不棄:嘔吐是很噁心的事情,但我孝順的北鼻都不嫌髒臭,一直要湊近看我到底吐出啥東西


 


傻菈:傻傻的吃、傻傻的拉(從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